被囧死的小白兔

停车场+自汉化堆放处

【切爆/轰出】Double Date

*想看小情侣约会

*没有文笔



    正值八月的尾声,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还没有过去。炫目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只要在太阳底下稍微站一会儿,就能让人有种置身于蒸笼的错觉。躲在树上不知哪个旮旯里的蝉们倒是叫得愈发响亮了。和着滚滚热浪,再平和的心也会不自主变得浮躁起来。

偌大的场馆门口的队伍步伐匆匆,人们只想快快逃离骄阳的魔掌,一头扎进空调的怀抱。这般炎热的日子,千里迢迢来参观博物馆的人依然络绎不绝,大部分是一大一小。护栏间放置的用于充当冷气的冰块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水泥地上的湿迹慢慢扩散,又在边缘处变为水汽迅速蒸发。

快速移动的人群之中,一个静止的身影显得格外突兀。

淡黄色的爆炸头本来就有够扎眼,再加上少年凶恶的眼神,周围的人都自觉地默默与他保持了距离。

“妈妈,那个大哥哥怎么站在门口不进去?他的表情好吓人哦,是不是坏人?”

爆豪扭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被吓得噤若寒蝉,眼圈都红了。

“嘁……”爆豪悻悻地收回目光,决定不生小萝莉的气。

被当成异类一般的感觉真叫人不爽。掌心早已攥出一层汗,成分类似硝酸甘油的液体发出轻微的噼啪响声。那个臭头发要是胆大包天敢在这种天气放自己鸽子……绝对叫他吃不了兜着走。

上回体育课顺手借了他的运动服,结果不小心弄坏了。向来不习惯欠别人人情的爆豪承诺答应切岛一个不过分的请求。那个笨蛋一脸傻笑的样子,说实话真是蠢到家了。

第二天切岛就拿来了两张自然博物馆的门票,邀请自己周末同去。看了一眼地点,还是自己勉强可以接受的地方。虽然只要和那个洗剪吹同行,无论去哪都会显得很傻就是了。

才不是什么约会呢。从小到大,这种事情从来就与自己无缘。爆豪一想到一男一女依偎在一起卿卿我我的画面就觉得恶心。不过是,还他个人情而已。

远处终于传来了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

“久等啦!很热吧?我买了冰激凌!爆豪你喜欢草莓味还是香草的?”

在自己耐心耗尽前的最后一秒,那个欠揍的声音传入耳膜。爆豪捏了捏拳头,强忍将那个左右手各拿着一支冷饮,喘得像只哈巴狗似的,在自己面前傻笑的家伙一拳炸飞的冲动。

“爆豪你等了很久吗?明明说好两点在这里见啊……”瞥了眼腕上的电子表,离两点整还差十秒。

“老子刚到!”爆豪不耐烦地出口打断对方,拉起人的手,拖着切岛进了场馆。

爆豪今天穿了件灰色的格子上衣。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穿衣品味,什么时候说说他呢。后背的位置被汗渍出一片深色。

明明一个人站在太阳底下等了他这么久。

他的恋人死鸭子嘴硬的一面也让切岛觉得可爱得不行。不过……下次,还是争取比他早到一些吧。

刚一进门,两人就被大厅中央一个足足有四人高的霸王龙复原模型震撼在了原地。那只庞大的史前生物眼中闪着掠食者的绿光,扭动脖颈,向靠近它的每个游客发出低沉的咆哮声,完美地重现了它在那个时代不可一世统治地球的霸主英姿。

“哇!太帅了!”

切岛立刻奔过去,仔细地研究起模型,似乎要将它运动和发声的机理也找出来。

爆豪只得跟着他跑向展台。

盯着看了一会儿,红发的少年忽然转过身,咧开嘴,向爆豪露出一口白得耀眼的鲨鱼牙。

“爆豪,看它像不像你!”

“#别把我跟那玩意相提并论!”爆豪被他不经大脑的言论激怒。

“哈哈哈哈哈!这个表情!简直一模一样!哈哈哈!”切岛的语气兴奋得像发现了新大陆。

爆豪大概是用上了被敌联合劝降那时候的忍耐力,才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将这个笑得一脸欠扁的家伙炸飞。

决定不和切岛一般见识的他打算丢下对方单独行动。只是没想到,刚转过身,视线里就闯进了碍眼的东西。

爆豪发誓,这绝对是他此时此刻最不想看到的两个人。

都怪那个死阴阳脸的头发实在太显眼了。

“啊!轰君,这个我小时候在百科全书上看到过,似乎叫‘海百合’?还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化石!长得像花卉一样呢……”

“嗯。海百合是非常古老的无脊椎动物。在寒武纪早期的海洋中很常见。它们的身体就是像植物茎一样的柄,向外伸展出许多端羽状的触手,通过滤食摄取食物。”

“哇……轰君知道的好多啊!”绿谷发出了佩服的赞叹声。果然推荐生就是不一样!

面无表情地接受了恋人眨着眼睛的赞誉。轰焦冻在心里默默表扬了一下昨晚很有先见之明地做足了功课的自己。

看着那两个人黏黏糊糊关系亲昵的样子,爆豪内心就蹿起一股无名火。

死阴阳脸还不动声色地搂着废久的腰……

爆豪想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绕路躲开那两个旁若无人放闪的家伙。可没等他回头去找切岛,对方就已经找上他了。

“爆豪!你要去哪,和我讲一声啊!别丢下我一个人啊喂!”

“去那边……”爆豪压低声音,将切岛往与史前海洋生物馆相反的方向推。但对方已经眼尖地看到了对面角落里粘在一起的两个人,还主动地大声向他们打招呼。

事态朝最糟糕的方向发展着。

“绿谷!轰!好巧啊,你们也来这里!”

二人世界中的轰出闻声,俱是惊得一抖。半晌,才惊魂未定地转过身。

“切岛同学!咦,小胜……也在?”

“……你们好。”

这下子是彻底逃不掉正面接触了。爆豪开始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出门没看黄历才会如此倒霉。他不爽地“啧”了一声,将脑袋扭到一边。

“……”

“别这么冷漠,打个招呼嘛爆豪!”

“……午安。”

大脑缺根筋的切岛完全没有发现一旁爆豪黑得能杀死人的眼神,反而又惊又喜地与意外遇见的熟人攀谈起来。

“绿谷,你和轰是在约会吗?”

和恋人秘密约会出乎意料撞到同班同学,还被一语说破什么的简直羞耻PLAY!

“///切岛同学请不要乱……”

“是的。我们在约会。”绿谷刚想否认,一旁沉默的轰就从善如流地接了话茬。

“啊啊啊轰君!不要直接说出来……很害羞啊///我们的关系还没向班里公开不是吗……”

“果然是这样嘛!早就觉得你们俩的关系不一般了!得知真相反而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切岛搔搔脑袋。

“嗯……其实,我们暂时还没有想好该不该告诉大家。切岛同学可以麻烦暂时帮我们保密吗?”

“放心吧绿谷!泄密那种没有男子气概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太谢谢你了切岛同学!啊,说起来,难道……你和小胜,也是在约会吗?!”

“才不是啊!废久你不要乱说!”

“嗯,是的哦。”交往中的两个人周末单独一同外出,这就是约会的定义吧?

“真的吗!那要不,我们干脆一起好了!”绿谷拊掌。四个人一起走的话或许可以少点尴尬。

“好啊!”切岛立刻投了赞成票。人多热闹嘛。

“我没问题。”既然是绿谷的提议,轰表示他不会反对。只要自己留个心眼,让他的绿谷和炸毛小子之间保持距离就可以了。

“……”

于是三束目光集中在了爆豪身上。

“……随你们便!”这种状况下要是唱反调,不就显得自己矫情了吗……

总之这一天接下来的博物馆之行简直无比煎熬。对于爆豪来说。

尤其是那个死阴阳脸,一直在用那双死鱼眼警惕地盯着自己。爆豪被他盯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心里将轰炸了一千次一万次。

有本事就拿出男子气概来,使尽浑身解数来打一场啊!谁怕谁!

臭头发和废久倒是完全没有受到低气压的影响,一路对展品指指点点,有说有笑。

不过,没心没肺的也只有臭头发一个人而已。废久那小眼神还时不时小心翼翼地往这边瞟呢。

无聊透顶……那些骨头啊模型啊就有这么吸引人?切岛那家伙是不是已经忘了他约的是谁?

早知道会变成这样,他才不会答应呢。

爆豪自顾自地生闷气,不知不觉开始走神。



“……小胜?”

恍惚间,好像听到有人叫自己。

“哈?”

废久被爆豪差到极点的脸色吓得战战兢兢,连着倒退了三步。啧,还是以前那个胆小鬼。

“那个,小胜你要不要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在外面吃晚饭?”

“哦。”总比自己在家一边听老太婆唠嗑一边味同嚼蜡要强。

“太好了爆豪!”切岛松了口气。“我想要是让绿谷同学来邀请的话,你应该会答应留下来……”

“……不过是一起吃个饭而已吧。”白痴,要请你怎么不自己请!

“话说,小胜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脸色也黑得特别可怕。是有什么心事吗?”绿发的少年一脸关切。

“没什么,不用你来多嘴。”绿谷总能恰到好处地激起爆豪的揍人欲望。

“啊……那个,小胜……抱歉……”

“好啦好啦快走我快饿死了……”切岛做出快要饿晕的夸张动作。一行四人终于迈开步子。


他们现在坐在一间店面装修十分温馨,不大的家庭餐厅里。切岛坐在爆豪对面。出久在旁边,他的对面是轰。

轰面无表情地给绿谷夹菜。直到对方面前的盘子已经堆不下了,才复给自己又夹了满满一盘,安静吃饭。另一边切岛的脑袋都快埋进了饭碗里。爆豪依然黑着一张脸。他的盘子里那块可怜的鲑鱼早已被筷子头戳得稀烂。

空气沉默得尴尬,绿谷觉得有些不自在。自己似乎该说点什么,毕竟几个同学一起出来玩,气氛应该轻松些才是。

绿谷努力地搜肠刮肚寻找话题。他低头瞥见餐盘里的芥末章鱼,心中一动。

“这个,”绿谷用筷子的尖头一戳,挑起一条沾满绿色芥末酱汁、黏糊糊的触须,“小胜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吃,每一次必点来着。”

“好像是他六岁生日聚会的时候,小胜被怂恿着一口气吃下了一整盘……”绿谷陷入回忆,“结果被辣得鼻涕眼泪都出来了,还要逞强耍帅……想给他几张餐巾纸,被狠狠地拒绝了。”

切岛显然被这个话题提起了兴趣,从饭碗里抬起头。

“哈哈哈哈哈爆豪你小时候好可爱啊!这么喜欢吃辣,难怪养成了一点就炸的性格!”

“喂!不许笑!”被揭了底的爆豪恼羞成怒。“臭头发你有本事就把剩下的全吃完!二十秒之内!”

“吃就吃!男子汉就该对辣无所畏惧……”切岛豪爽地接过爆豪推到面前的碟子,仰起头一股脑倒进嘴里。

“&#@¥#@……嘶……哈啊……哈……辣死我了……”

咕咚咕咚喝完一整杯水,切岛还是没有缓过来,沾满鼻涕眼泪的一张脸惨不忍睹。

爆豪哈哈大笑起来,绿谷也跟着笑。旁边自顾自吃东西但一直频繁关注着这边的轰也没法再顶着冰山脸,右手一松险些掉了筷子。

小胜他……今天是第一次露出这么开心的笑容吧。


四个人在餐厅门口告别,分成了两拨。

切岛前脚和轰出二人道过别,后脚就黏住了爆豪。

“#臭头发你是牛皮糖吗!”

红色头发的少年不依不饶地搂着爆豪的肩膀,贪婪地嗅闻他肩颈之间的汗味。“我们是恋人吧……让我抱一会儿,也不行吗?”

“这里可是街上,别给我随地乱发情……”推拒了几次无果后,爆豪也由着切岛继续挂在他身上,拖着他继续往前走。

“呐,胜己。”

对方的声音闷闷地从胸前传来,叫的还是自己的名字。爆豪脚步一顿。

“在你心目中,我和绿谷,究竟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呢……啊!”

话音未落,切岛的脑袋便遭到了一记重击。不过没有混合着爆炸声。

“问这种白痴问题做啥!你是笨蛋吗!”

切岛摸着后脑勺抬起头作眼泪汪汪状。其实没那么疼啦……爆豪对他还是手下留情的。

“其实我一直羡慕绿谷。常常会想,要是那个从小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就好了。总觉被人占了先机,让我很不爽啊。我也真是够逊的……”

“如果我能更早认识你就好了……”

听切岛发完牢骚,爆豪只是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

“所以说,你个白痴。”

他用力地抓住面前红发少年的左手,贴在自己的左胸口。

“这里除了你以外就没有过别人。满意了吧。”

“……”

左手感觉到对方心脏有力地搏动,切岛愣了三秒,脸渐渐变得越来越红。

“啊啊啊啊胜己我好喜欢你!!呜呜呜……”

爆豪嫌恶地躲开切岛马上要蹭到自己身上的鼻涕眼泪,“脏死了臭头发!给我把脸擦干净!”

接过恋人递来的纸巾那一刻,切岛顿时觉得自己已经死而无憾了。

不过短短十几年时间而已,有什么好嫉妒的。我可是把一辈子都栽在你手上了。你得给我好好负起责任。


Fin.


NG

绿谷:“说起来,切岛同学真的在和小胜交往吗……?”

切岛:“是啊。”

绿谷(小声):“这样啊,总觉得切岛同学超厉害的呢……连小胜这样的人都能锲而不舍地追到手,一定费了好一番工夫吧。”

爆豪(没听清,瞪绿谷):“怎么,废久你是看不起我吗?#”

绿谷(慌张):“没有没有!我是说,恭喜你们……”

轰(回瞪,护住绿谷)你再敢瞪我的人一眼试试




各位中秋节快乐(≧▽≦)

其实是前段时间的脑洞了……总之填了出来。

切爆完全没有写出恋人感hh各方面还在慢慢摸索中

能不嫌弃看到这里的话 十分荣幸w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